放除了全职以外的文。
看全职请走主博。
博主是个逗比系列之二。

【瓶邪·短】[伪原著]一枕黄粱

一个脑洞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   


在当地医院修养了半个月,胖子就闲不住的吵着要回他在潘家园的老巢。闷油瓶在我们从斗里出来的时候就跟我们散了伙,半个月来音信全无。我问三叔那小哥到底什么来路,三叔还故作神秘的闭口不言。


回到杭州的第三天,三叔说请我到楼外楼吃饭,算是给我压压惊。我一开始还奇怪这老狐狸什么时候这么有善心了,等到了楼外楼我才明白,敢情三叔这请的压根不是我。


靠里的包间里已经坐了几个人,其中那吵着要回北京的死胖子赫然在列,贼兮兮的冲我笑。我跟三叔走到桌边,这才看见最靠里面的座位上坐着的是闷油瓶。

     

看着这一桌子熟人,我大概猜到三叔这次找我们来,多半是来分东西的。虽然我一个半吊子没帮上什么忙,但三叔这老狐狸还是叫着我,好让外人少分一杯羹。

     

这次的斗太险,最后出来的时候只顾着逃命,七七八八的掉了不少东西,但好在一开始拿的也不少,每个人一分也算是赚到。

     

三叔自然不会把冥器带在身上,只是列了单子每人一张。我就和着三叔手里那张单子看了看,分到我手里的虽然不算什么极品,但也算中上,比起其他人的总要好上一点。

     

至于小哥那份没写在单子上,估计是之前先商量好了他那份。胖子基本属于自己单干,拿多拿少对他来说没什么区别。其他人都要看着吴家在道上的面子,也都没有异议。

     

分了东西,胖子就开始张罗点菜,什么西湖醋鱼、龙井虾仁乱七八糟上了一桌子。

     

一开始大家还装模作样的遛茶水,后来白酒啤酒乱喝一气。我酒量一般,一直都躲着他们尽量不喝。

     

结果还是被胖子逮到,一边说着“天真无邪小同志,这是组织对你的考验”,一边把我灌了个眼冒金星,趴厕所直吐。

     

我摇摇晃晃的从隔间出来的时候已经差不多晚上十一点了,还没等我踏上回包间的走廊,就直接被一股巨大的力量给掀回了厕所隔间。

     


是闷油瓶?他拦着我干什么?

     


“你不记得了?”闷油瓶难得主动跟我说话,我强忍着继续吐的欲望,思考了一下他说这话到底什么意思。

     

我不记得了?不记得什么?我要摇头,表示不懂他的意思。

     

“吴邪,我不知道他们是这么让你忘了的,但事实是我们认识很久了,而且我们……”他说了一半就不说了,就一直皱着眉盯着我看。

     

我一开始不能理解他这句话的含义,我们确实认识了有一段日子,但也实在谈不上有多熟。但我马上就觉得一切都不对劲,许多我从未经历过的记忆开始涌现。

     

海底墓、云顶天宫、西王母,还有……青铜门。我头痛欲裂,记忆跟现实交织在一起,却又相互矛盾。我还明白了他没说完的下半句……

     

我急于想说些什么,想问他到底怎么回事,最终却事与愿违,什么都没来得及说,就眼前一黑失去了知觉。

     


等我再醒来时正坐在窗边的躺椅上,天已经完全黑了,又下起了雨,身上各个关节例行报告一般的传来疼痛。

     

距离8月还有不到半年的时间,是时候开始准备了。不是第一次去,却更清楚其中的危险。

     

梦中的一切仿佛就是昨天,然而说到底也回忆也只是过去。

     


恍然间,已是十年未见。


【THE END】


评论
热度(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正直善良有节操 | Powered by LOFTER